小小叶子。

小小叶的垃圾堆。

《灵棺归零墓悲鸣》


天外天匆匆而过的候鸟

因旅途的风雨而哀嚎

我轻吻清晨盛放的花苞

露水如期予我虔诚祷告

叶脉润湿枝干直上云霄

向着云端的雨滴乞讨

我聆听着幽深丛林寂寥

待荼蘼凋谢后阳光普照

多么宁静的森林孤岛

供我安眠依靠

以大地为馆板    熔融溃烂

随着时光身躯爬满藤蔓

以天空为棺盖    抬眸见光

灵魂羽翼褪去徒留锋芒

我于此平躺神色未露任何悲伤

天国或冥府都不值得我翘首以盼

闭眼沐浴风浪


安眠药独自流淌过咽喉

命运尽头的最终诉求

我钻进万物编织的灵柩

野草扎根将我稍加挽留

走马灯的碎片杂乱拼凑

眼珠仍在转动的尸首

画眉鸟为我停息展歌喉

依照法则在爬行的群兽

多么安乐的低矮灌木

再无世俗苦愁

将四季作葬礼    交替更迭

风息风停暖阳或者清冽

将蝉鸣作葬歌    尽情呈现

深秋枫红填补干涸血液

我于此平躺静待菌落降解腐蚀

风沙和雨水冲刷击打裸露出顽石

落叶姗姗来迟


我坐在棺材里喝咖啡

四处的幽灵前来相陪

游荡野鬼别想入非非

不如加入我们的舞会

燃烧的火星稍加点缀

塑造狂欢节亡灵派对

醉生梦死后倒地酣睡

醒来别忘了亲吻花蕊


当白昼成墓地    闪烁群星

黑夜温柔地刻下墓志铭:

۩一切终将归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