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叶子。

小小叶的垃圾堆。

『关于灵魂』


墓园创世纪之初。


留有的智人只有「创造者」,但她从那一刻起就不再是她。名字,舍弃忘却了「小叶子」的她,为自己取名为「Illtya」。


主干世界已经被毁灭了,伊莉特娅作为造物主,却两手空空的使记忆蒙上一层灰。


同理的,这就是为什么墓园的天空永远是一如既往的阴沉,或许哪天伊莉特娅空洞的内心有了色彩,阳光才会照进来吧。

即使她自己先拒绝了一切。


幸存者,穿梭者叶糜。

他是已经毁灭了的主干世界的佼佼之人。


当时伊莉特娅发现他的时候,他也只不过是一具遗留下来的尸体罢了。


——————————————


被毁灭后诞生的墓园是一幅萧条景象,圈起的一块地域是「城邦」似的雏形,同时厚厚的云层也只停留在这里的上空。


这一片区域,就是「墓园」。


造物主开始创造,用主干世界的某样东西演变成的倒十字权杖创造,伊莉特娅成为了这里的「神」。


伊莉特娅将叶糜的尸体带回已经完善的主神殿,她想要把他复活,按照她的意思。


伊莉特娅要打造一个「生死共存」 墓园。


此时的墓园已经有了文明,分界河流的右侧因为条件更好的缘故,人们开始在这片土地上繁衍。


当然,墓园「神权至上」的规矩依旧没有变。


慢慢的,随着一批「无上虔徒」的出现,主神殿内部也开始扩建,分化出了许多神职位。


神职职位包括但不限于大祭司,占星师,礼拜领唱,忏悔记录。


与此同时伊莉特娅也将墓园的「法则」一条条罗列了出来。


不过有件事值得一提,那个时候还没有人担任「大祭司」的位置,因为伊莉特娅并不相信那批虔徒们,她不相信任何人。


某日,伊莉特娅触摸到了自己的「灵魂」。

她发现自己的灵魂有裂痕,将其分成三份。伊莉特娅取出其中之一,再次掰断。


她用自己三分之一的灵魂,再一分为二后,造出了两个人。

造物主造人,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如果造物主手中的人,拥有的灵魂是「造物主本身」的呢?


叶烟和叶影,她们共用的是创造者

「三分之一的灵魂」。


祭司的职位只有一个,伊莉特娅看着自己钉在主神殿内那块石板上的墓园「规则」,姑且让她们决定自己的走向好了。


神,创造了人。其余的,只要看戏就好了。


伊莉特娅关于复活叶糜的事情一刻也没有停止进展过,让叶糜去左侧,让他替自己管辖另一半的「生死共存」,伊莉特娅本是这么想的。


这件事过了很久都没有结果,伊莉特娅绞尽脑汁也没有办法让这个旧世界的已死之人再一次活过来。


直到有一天她再次将自己剩下三分之二的灵魂取下一块,给了叶糜。


叶糜活过来了,在墓园主神殿的十字台上。

可是他的眼里,世界早已变了样。


伊莉特娅的三片灵魂,只有一片在自己的体内。

一片给了叶糜。

一片被叶烟和叶影共用。


他们三个注定是要在这个墓园,「掀起一番波澜」的存在。伊莉特娅并不打算做些什么,她不闻不问,站在上帝的角度笑看尔虞我诈。


是意外,当伊莉特娅看到第一个被复活的「死者」叶糜并不会如她所愿,像在他之后的「左侧人」一同的思维和行为一样听她差遣。

反而留有主干世界的记忆和独立的意识。


“叶糜是「失败品」”这个念头被打上一个鲜红的勾


这个世界的神,墓园的主宰,伊莉特娅。

开始感到不安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