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叶子。

小小叶的垃圾堆。

《千扇门》

等到某一天青铜打翻葵花

等到某一天枫树散落枝娅

久远的门被推开

翻涌而出的是铁锈还是悬崖?

我仍有万千种倾诉未被倾诉

如果这是他们所允诺的「不允许」

就请将我置于陌路之初

我想去千禧年的田埂放烟火

我想去钱塘江的堤坝看浪潮刮过

我想让春天的雨毫不吝啬拥抱我

我想,我所想的开花结果

当你走    走进车水马龙

千万条路通向怪石嶙峋的笔冢

当我来    来到世间沉浮

有多少扇门扉背后的规则被放逐?

-

直到有一天悬崖长出金属

直到有一天铁轨压断枕木

岁月的尘卷起埃

喷薄欲出的是暗涌爱屋及乌

我仍有万千种解读未能解读

如果这是他们所承担的「不属于」

请将所有归功自封固步

我想写泛了黄的过去与曾经

我想写阴冷潮湿爬满青苔的雨季

我想将所有未知的可能装进眼里

我想,我所想的绿树成荫

当我去    去往关山林海

湖面打破散落意识的陆离光怪

当我到    抵达众生百态

看多少行走的人找不到本我存在

蒸发灵的遗骸

-

我们是否停驻于门前?

是否错过歌与爱盛放的时间?

纵横闸道里的色彩万千

我们是否遗忘了以前?

-

我想去无人的河岸边轻声唱

我想去开满花的塔将彼与岸眺望

我想将我所有的美好和鲜花献上

我想,我所想的驶向远方



-END-

-2022.04.23-

评论

热度(1)